笑尘

什么都磕只会使我营养均衡

【五神cb向】温迪说五神聚会也是聚会

题文还算有关,先三神后五神,cb向,影和纳西妲戏份可能稍微有一点点少因为我把握不好她俩orz

【避雷】:结局写了温迪给其他神祝福,在我眼里众神平等没有说草雷水不好只是单纯觉得风岩可能相对成熟加上他俩确实算前辈——求轻喷

小学生文笔ooc,文风变异,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有建议欢迎评论提出w

————————————————————————

  

  旅行者问:“芙宁娜,你想不想去璃月看看?”

  芙宁娜愣了一下,她们刚才聊到旅行者一路上的精彩见闻,她确实为各国的奇闻奇观倾倒,但她没想到旅行者这么干脆地提出了邀请。

  她不是还有没完成的旅途吗?

  旅行者真诚地看着芙宁娜。

  前几天芙宁娜带着神之眼气势汹汹地去找地方传奇报仇又灰溜溜地跑回来,半夜研究神之眼导致一栋楼发了大水,还快快乐乐地带着一群好奇心较她只多不少的水灵上街遛弯,所过之处犹如吞星之鲸卷土重来。那维莱特很快找到旅行者,无奈地表示希望她带带这位五百多岁的“前水神”,至少在元素力的使用方面看着她点。

  旅行者很爽快地答应了。

  没办法,水神神座消失,其他六神当然有所察觉,冰神大概从[仆人]的报告里知悉了一切,火神她还不认识,剩下四神不约而同地向她询问消息,言语中流露着“你又在枫丹干了什么”的震撼。

  她倒是如实说了,于是在高高在上的神位上坚持了五百多年的芙宁娜理所应当地受到了各神的赞扬。

  本来到这也就完了,结果与钟离分享枫丹见闻后派蒙灵机一动冒出一句:“说起来,芙宁娜算不算以人类之身承受了五百年的‘磨损’呢?她和钟离会不会挺有共同话题?”

  旅行者心道每个神都在经历漫长的磨损,只是大概芙宁娜身为人类症状更加严重……这么说也有道理。

  派蒙越说越兴奋,表示刚好你俩都退休啦,有空也许可以见一见。

  钟离颔首:“可惜胡堂主近来勒令钟某认真工作,我大概无缘得去枫丹了。”

  他认真道:“若有机会,还请旅行者代我向那位芙宁娜小姐发出邀请,钟某确实想与她见上一面……当然,报酬也是不会缺的。”

  谁能拒绝摩拉钟离啊。

  于是旅行者接下了这个委托,然后她才开始苦恼:

  ——该怎么跟芙宁娜说,恭喜你不用再扮演水神啦不过现在有个真岩神想见你所以你要不要去璃月哦对他虽然名义上已经是一条死龙了但其实不仅活着还在打工哒!

  想想就很窒息。

  ……毕竟芙宁娜为了更好的隐藏身份,几乎没有离开过枫丹,也完全没有和其他六神接触过。

  但旅行者勇敢的迎难而上,终于抓住机会把邀请说出了口。

  芙宁娜有些犹豫:“这么说来,我之前一直窝在枫丹,确实有点想出去玩了……但是你不是还要继续旅行吗?真的有时间陪我出游吗?”

  旅行者松了口气,摆手道:“这个不用担心,纳塔的行程还早。”

  “而且,准确来说,也不是我陪你旅行。”

  她迎着芙宁娜疑惑的目光道:“你听说过岩神摩拉克斯吗?这次其实是他想邀请你去璃月。”

  芙宁娜宛如在雨天遇到了冰丘丘法师。

  她颤抖着说:“岩神……怎么知道我……不对不对、摩拉克斯不是死了吗……?”

  她用梦游一般的声音喃喃:“我果然是化在露景泉里了吧……”

  眼看芙宁娜的脑子已经飞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旅行者哭笑不得的打断她:“不你没有,预言危机已经安全解决了。”

  她深吸一口气,“其实摩拉克斯是假死他现在叫钟离生活在璃月港从我这里听说你的事后表示想见你我没忍住答应他了对不起我有点缺钱拜托帮帮忙——”

  很好,

  这宛如大喊莫娜全名一般的一句话中蕴藏的信息量成功打断了芙宁娜恐怖的想象,她张着嘴反应了一会,说:

  “所以——”

  “你到底把这件事告诉了多少奇奇怪怪的人?”

  旅行者:“呃……风神雷神草神……?”

  她可怜兮兮:“毕竟水神神座没了,他们都来问我……”

  芙宁娜仿佛被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她心道你到底是个什么形象为什么四神都认识你还一致认为你会知情——

  “好吧,看在你过得如此拮据的份上。”她最终说。



  

  

  钟离在琉璃亭设宴。

  附带一个风神。

  温迪笑着对她们挥手:“听说小芙宁娜要去璃月,我当然要来看一看啦。”

  他拨了两下弦:“枫丹人民的守护者,欧庇克莱歌剧院的倩影,当之无愧的正义之神——”

  芙宁娜昂首挺胸地接受了他的称赞。

  演得很痛苦是一回事,最终得到了很大的成功又是另一回事了,她可从来不会否定自己的能力。

  她同这个有着苍青色眼瞳的少年握手,听到对方说:“我是蒙德的温迪,久仰啦!”

  哦,

  是那位风神。

  旅行者盯着温迪有些奇怪,不是她不喜欢温迪,只是钟离的委托上没说风神也要来。

  她作为中间人可是有些情报不足了。

  钟离解释道:“这个吟游诗人不知从何处得知了芙宁娜小姐要来的消息,一早便也跑了过来。”

  他悄声对旅行者说:“况且,巴巴托斯……兴许挺能与芙宁娜小姐聊的起来。”

  旅行者认同的点了点头。

  不过,她想,帝君你也不用纠结,芙宁娜可跟璃月拘拘谨谨的孩子不一样,至少是能让水龙王头疼的存在。

  无论是否卸下水神神位都是。

  饭后旅行者表示虽然她很想留下,但她真的缺钱,就先走了。然后钟离提议去野外散步消食。




  芙宁娜发现这两个神还挺好相处的。

  钟离博学多才,对所有事物都“略知一二”,温迪性格洒脱,他俩在艺术方面居然很有共同话题。

  就这样漫漫散步,竟然一点也不觉得累。

  晚餐选在了万民堂,钟离表示初见要重礼,后续游玩就要试试璃月的民间风味了。

  温迪抱来个酒坛子。

  他顶着钟离不悦的眼神道:“别这么小气嘛老爷子,难得来一趟璃月,当然要来点璃月本地的酒啊!”

  钟离淡声道:“你大可自己用摩拉去买。”而不是抓着空子去挖他的窖藏。

  巴巴托斯嘿嘿一笑,坦率道:“我哪有摩拉嘛,又不像老爷子你有正式工作。”他可怜巴巴:“吟游诗人的收入可是很不稳定的。”

  钟离决定不与他纠缠,这般聚会确实难得,喝就喝了吧。

  他转向芙宁娜,欲言又止。

  芙宁娜:“我,芙宁娜,五百多岁了!”

  她能喝酒!

  钟离叹了口气:“小酌怡情,莫要过度。”

  芙宁娜作为枫丹的明星,对自身仪态很有要求,钟离自制力也极强,于是一场下来只有温迪歪歪扭扭。

  他飘起来,一把搭上钟离的肩,委屈道:“我老早就说想请芙宁娜来蒙德玩了……结果谁知道被你这块石头抢先了——”

  他突然兴奋起来,宣布:“我不管,过几天芙宁娜来蒙德玩嘛!”

  芙宁娜喝了点酒,也兴致正高,笑着说:“好啊好啊!”

  钟离看他们两个一唱一和,思索着道:“恰好往生堂的事也差不多了,过几日胡堂主应当不会再拦我去别国游玩……”

  温迪猛然酒醒,小声嘀咕:“老爷子你、你也来啊……”

  钟离挑眉:“怎么,吟游诗人有什么事不想让钟某知道吗?”

  温迪:欸、欸嗨?

  ……得赶紧去晨曦酒庄向迪卢克老爷求个情,不能让契约之神知道他欠了“天使的馈赠”一堆酒钱!


  

  

  

  芙宁娜有些兴奋。

  前几日她还在璃月时,早早跑回蒙德说是要做点准备的温迪来信说既然已经有三个神了,不如把好不容易重新掌权的小吉祥草王和解除了锁国的雷神也邀请来,办一场五神聚会好啦。

  芙宁娜心想我才不是神呢,但仍克制不住的有些期待。

  当年她为了在与人交谈时能轻描淡写的把自己放在与神均等的地位上,可是搜集了各种资料,连夜背诵。

  现在要见到那么多传说神话的主角了,有期待是理所当然的嘛。

  不过……

  她偷瞥一眼同行的钟离。

  岩神的性格如此平易是她没想到的,毕竟什么孤云阁奥赛尔啦,被分尸的螭啦,无边杀伐之相啦……

  再加上岩神像那狂放不羁的坐姿

  她还以为摩拉克斯是个又狂又狠的小……呃,老小伙子呢!

  结果就在璃月港转了一圈,她就听到了无数次“钟离先生,还是记在往生堂账上是吗?”

  频率之高让她忍不住开始忧心那素不相识的往生堂堂主的钱包。

  更别说喝茶听书,遛鸟听戏的老年人做派了,哪里有武神的样子嘛。

  芙宁娜腹诽,倒不是钟离的招待不好,实际上他极有耐心,认认真真的从璃月港讲到南天门,从琉璃百合讲到霓裳花,更别提在城内遇见的各种手工艺品了,简直详细的仿佛枫丹前阵子推出的幼儿学习机。

  是了,这就是问题所在,芙宁娜得知岩王帝君会以半龙形态露面后总是忍不住将他和那维莱特做比较,虽然这几天她了解到那维莱特对标的应该是南天门那颗大尾巴——不愧是她(曾经)的最高审判官,对比起来真让人省心——但她还是忍不住把这两条融入人类融入得半斤八两的龙做比较。

  那维莱特有时呆且自知,钟离就是融入了又没完全融入,时不时露出一点非人的天然。偏偏他自己还意识不到问题,总用一种理所当然的眼神望着你。

  啊,芙宁娜痛苦地想,至少养成出门带摩拉的习惯吧,无论价格高低都记账真的有点怪。

  胡思乱想间,他们已经到了约定的汇合地——蒙德风起地。

  大树的阴影之下,已经有三道身影等在那里了。

  芙宁娜做了一下表情管理,与各国领导者一一握了握手。

——真没想到认识其他神明是在结束水神生涯后,还是以人类芙宁娜的身份,这感觉真是有点奇妙。

  “那么,这就是纪念那位温妮莎女士的树了。”雷神影看向他们身后,“为族人的自由而战斗,为蒙德的未来背起责任,她是一名强大的斗士,也是一位可敬的团长。”

  纳西妲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点头,虽然失去了记忆,但她还是想起了史书上曾经的贤者。

  芙宁娜慢慢将眼前的景色与看过的文字资料联系起来,忍不住轻声说:“蒙德,真是自由的城邦啊……”

  历史上,蒙德群英荟萃,其中不乏他国来客,但最终他们都留在这里,为这座风的城池添上一抹色彩。

  温迪仿佛知道她的想法,对她露出一个笑容。

  嘿嘿,蒙德可是有纳塔骑士团长,须弥归来的图书管理员,枫丹修习的占星术士,精灵,半坎瑞亚人和人造人呢。

  突然就自豪起来了!



  

  他们在风起地呆的挺晚,温迪表示晚餐就去蒙德城解决,他在猎鹿人定好了餐,又在“天使的馈赠”预留了位置。

  “毕竟来了蒙德,当然要试试有名的蒲公英酒嘛!”

  芙宁娜看他的样子,怀疑他这几天是为这一场聚会加班演唱了。

  “天使的馈赠”调酒师一头红发,与暖色的灯光相映成辉,即使红发的主人冷着一张脸也阻止不了温暖的颜色让酒馆的氛围格外柔和——迪卢克从风神前几日不对劲的态度中猜出有事发生,今晚亲自值班。

  他看看芙宁娜,又看看纳西妲,抿了抿唇。

  芙宁娜:“我真的可以喝酒,真的真的。”

  “我喝葡萄汁。”纳西妲乖巧道,继少年吟游诗人和枫丹少女之后成功守住了“天使的馈赠”最后的底线。

  蒙德的饮食文化和枫丹很像,芙宁娜一顿饭吃的很是开心。倒不是说璃月菜不好吃,只是她还是喜欢自己的舒适圈。

  她听着神明们回忆曾经七神聚会上影亦步亦趋跟着姐姐的样子,草神时不时分享的奇奇巧巧的植物,温迪伪造摩拉克斯的契约……

  那些惊动天地的事件,那些脍炙人口的传说,那些哀恸的悲歌——

  都是他们的记忆。

  芙宁娜第一次认真回想她扮演水神的五百多年,回想在伪装的痛苦之外,她所守望的,见证的水之国度,和她没能见证却认真修习的他国历史。

  她愉快的加入了他们。

  

  

  

  第二天的行程是风龙废墟。

  温迪眨眨眼:“听说芙宁娜和水龙王关系不错,璃月若陀龙王大家也基本都知道,那今天我们就去见见风龙特瓦林如何?”

  纳西妲也表示很期待见一见其他的元素龙。


  见到特瓦林时芙宁娜还是有些震撼的。

  巨大的青蓝色飞龙收敛翅膀落在他们面前,口吐人言:“巴巴托斯,你这些天叫我帮忙留意蒙德周围魔物的情况就是为了今天?”

  温迪哀嚎:“别揭底——”

  特瓦林似乎低沉地笑了一声,转向芙宁娜,轻轻低头道:“你好,我是风龙特瓦林。”

  温迪只嚎了一声就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在一旁补充:“是[四风守护]的东风之龙哦!”

  芙宁娜优雅的回礼:“你好,我……算是前任水神,芙宁娜。”

  特瓦林没有在意她的“算是”,他表示很久不见这么多神,愿意载他们到高处看看。

  芙宁娜和纳西妲有些兴奋,就连影也有些动容。

  谁让稻妻没有雷龙呢。

  他们登上有些残破的塔顶,温迪介绍道:“这里曾经是‘高塔孤王’的领地,他建起风墙……保护人民。现在特瓦林住在这里啦。”

  特瓦林没有陪他们久待,现在正趴在远处一个柱子上,芙宁娜看了又看,眼前的景象逐渐与枫丹贵妇人家里的猫爬架画上等号。

  她又没能忍住脑补,想象了一下几百年后那维莱特趴在水仙十字院或者枫丹科学院的样子,一时差点没绷住。

  那边众神的话题讨论到了迭卡拉庇安,芙宁娜听了一耳朵。

  魔神爱人,但迭卡拉庇安的爱太过偏执,以致最终被人民推翻。

  不过自从知道“镜子里的她”——也就是芙卡洛斯——完整的计划是推她假装水神,自己在谕示裁定枢机里坐五百年牢再自杀,她就觉得神实在是太惨了。

  惨的花里胡哨,各有千秋。

  在风龙废墟待了半天,温迪却似乎露出了有点苦恼的神色。

  钟离瞥他一眼,笃定道:“蒙德有事发生。”

  温迪惊呼:“老爷子,我表现的这么明显吗?”

  钟离无奈道:“……昨晚那位酒庄老板其实状态不佳,”他顿了一下,没忍住接着说:“既然欠了人家如此多的债务,就不要再把事情都推给‘人民’来完成了吧。”

  温迪夸张地大呼小叫:“老爷子你知不知道,你这一番情报泄露的话在千年前都能挑起战争了?!”

  钟离摇了摇头,解释道:“那位莱艮芬德先生几年前四处游历,我当时恰好也在关注愚人众,便了解了一些。”

  温迪也没有真的在意什么情报泄不泄露,他叹气道:“哎呀哎呀,本来想着为了聚会要提前把蒙德打扫干净,没想到你们都已经来了,几年前驻扎的一支愚人众小队却突然开始行动——”

  “当时我还没醒,那个[博士]和他的手下给蒙德带来了不少麻烦,本来[博士]已经离开,结果他残留的一些手下却突然又开始了行动。”

  纳西妲皱着眉:“愚人众执行官[博士]的话,我与他交过手,是个麻烦的疯子。”

  她想了想:“前阵子我跟他达成了一笔交易,也许对他在各地的布置都有影响,这次的愚人众可能是来收拾残留信息的。”

  影也皱起了眉,愚人众在稻妻搅动战争,行事也张狂无礼,她对这个组织没有什么好印象。

  温迪准备说没关系,蒙德的事可以由蒙德人自己解决,但他的视线划过钟离不赞同的眼神,

  划过捏着神之眼跃跃欲试的芙宁娜,

  划过明显不喜愚人众的雷电影,

  划过似乎与[博士]有过节的纳西妲,

  “……”他说,“那要不,我们,下午去看看……?”

  

  

  

  

  

  五个神打劫一处驻员稀少偏僻的愚人众营地,这话说出来丘丘人都不信,温迪抱着抢出来的一堆稿纸向纳西妲询问:“我记得之前那件事好像和须弥也有点联系,这些要不要给教令院抄录一份?”

  纳西妲摇摇头:“多谢前辈,不过[博士]在须弥的研究应该已经被彻底破坏了,应该——”

  她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我对这些东西没有兴趣,如果不是千壑沙地附近元素暴动,教令院的无能之辈一个能管的都没有,我才不会关心布耶尔去了哪里。”

  ……!

  她迅速连接上旅行者的心灵感应,同时流浪者脚边一株甜甜花拔地而起,呼哧呼哧将他缠成粽子,最后荧一把扛起这坨人形草茧飞速传走。

  整个过程干脆利索,一气呵成。

  目睹一切的风神瞠目结舌,旅行者带着人来蒙德找人他是知道的,但他没想到对方找的是纳西妲。

  纳西妲还这个反应。

  他颤巍巍的看向乖乖巧巧的纳西妲:“刚才那个……寻仇来的?”听起来不像啊。

  纳西妲道:“不是,但他跟[博士]有仇。”

  她补充:“血海深仇。”

  温迪看看身后背景里还在叫嚣“[博士]大人不会放过你们的!”的愚人众,微妙的懂了。

  他砸过去一块石子,成功让对方闭了嘴。


  

  

  

  流浪者好整以暇的看着旅行者。

  在枫丹的湖里。

  旅行者拉着他一路上浮,终于爬上了岸,喘了口气,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开口:

  “……看到纳西妲太激动,手滑传错地方了。”

  流浪者捏起一条落在身上的草藤。

  旅行者轻咳一声,心虚的移开眼:“纳西妲说他们在讨论机密国事。”

  天知道她听到纳西妲说他们在处理关于[博士]的事,影也在场,让她赶紧把流浪者带走的时候有多惊恐。

  草藤就是她瞬息间想出的馊主意。

  流浪者“嘁”了一声:

  “消息传到了就行。”

  这俩人……这一人一神当他聋还是当他瞎?

  算了,

  报仇也不急这一点情报。


  

  

  

  纳西妲歉意地说:“看来须弥需要我,”她想了想:“千壑沙地附近……应该是草龙阿佩普,我前阵子才看望过她,她虽然不喜七神,但应该不会做出对须弥有害的举动。”

  她抬头看了看天色:“我晚上就回去,毕竟阿佩普还有伤在身,我怕她出什么意外。”

  影也表示聚的很开心,只是她必须回去处理国事了。

  “哎呀,”温迪说,“看来美好的相聚总是短暂的,那现在就回一趟蒙德城,来个道别吧。”

  

  

  

  

  温迪把他们带到了蒙德广场的巨大风神雕像下。

  芙宁娜有些疑惑,她心说看不出风神是这么自恋的性格啊,然后便感到身边一空。

  温迪从他们身边消失,再出现时已是背负白翼,身着神装,站在神像的手中。

  他抬手,手中捧着一枚精致的羽球。

  实际上,他们同为神,同样经过太多岁月,尝过太多离合。

  他们同行,又殊途。

  但即使不是羽球节,即使身为同僚或前同僚,自认算是前辈的初代风神还是想送出祝福。

  重新开放国策的雷电影,曾经与姐姐同行的影武者。

  走出五百多年牢笼的纳西妲,曾经温柔智慧的草神。

  结束漫长独舞的芙宁娜,执着为眷属奉上生命与灵魂的厄歌莉娅。

  忍受千年磨损的……

  钟离默默往旁边移了两步。

  他抬起头,金瞳微微眯起,脸上写满了:你要是敢给我抛羽球我一定让你去孤云阁和奥赛尔作伴。

  巴巴托斯讪讪一笑,手中羽球在抛出的瞬间分成三个,落在雷电影,纳西妲和芙宁娜怀中。

  今后,要一直幸福的走下去啊。

  

——end——

  

  芙:“……你说那个看起来很不好惹的老板爱喝甜甜的葡萄汁?噗……对不起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

————

千壑沙地的真相:

  阿佩普:水神神座没了?干得好啊那维莱特!

  那维莱特:我不是,我没有,你瞎说



评论(70)

热度(2566)

  1. 共2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